飯粒找工作

0622

終於!又用到這個部落格了!

其實寫起來會滿丟臉的吧,為甚麼要留一篇會對自己扣分的文章?

之後再說,反正現在這裡沒流量,我覺得很舒服。

總之我要開始認真找工作,應該。為了不要再「應該」,我要記錄求職歷程。

規則:

  • 每周寫五篇,仿周休二日。
  • 每篇要感謝一個人或一件事
  • 每偏要有一個新體悟或學習,可硬可軟,也可刷題。
  • 寫當日筆記,代做事項、已做事項之類的。
鄰居施工吵死,今天到圖書館。雖然沒做很多事,但稍微跟前同事聊天,整理一下之後要做的事情,不知道會不會照表操課,還是只是踏入任務前的理想?
目前計畫:
  • 可能先找兼職?
  • 把領英修一下,真的很難修因為經歷太雜,而且有點緊張,有點像社交平台發文的感覺
  • 然後找獵頭吧?這是剛剛出現的想法,因為我一直沒方向,不如找看看專業的
  • 還有剛剛提到的,把現在104看到喜歡的職缺的技能整理一下
  • 然後把現再接案的東西看一下
  • 領英修完應該也要同步修104履歷?先打開讓人來找我
  • 慢慢把之前的草稿文章發出去,不然放著也是放著。< 2026/06/23 00:39 done
  • 想想生活中的問題,透過各種技能解決並變成小專案?
結果上面的都沒做啊第一天......
我跟前同事說我現在的循環:
  1. 被周遭人聽到要求職後瘋狂鼓勵,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好棒。
  2. 眼高手低,不知如何切入,軟碰壁(根本沒踏出去)
  3. 跟周遭的人聊,然後逐項又循環
跟AI聊完之後有興趣的工作:技術專案經理 (Tech PM)、資料/後端工程師ESG 數據報告管理師、客戶成功經理 (CSM/SaaS)、數據新聞調查記者

感謝:感謝我家離圖書館那麼近,雖然很難停車。

今天學習:連職涯方向都沒確定不知要學啥,看了n8n,一直都不是很懂是在幹嘛,今天看了兩個影片一個中文(講稿有點ai)一個英文(有講解有實作,留言也值得參考),不是專門介紹n8n而是在談「2026年是否還要學n8n」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工具,優缺點介於coding跟AI agent之間,還是可以學。不過比起學習how to build,更重要有效率的是想想我要解決甚麼問題,然後請ai產出。不是請ai產app而是透過現有工具如n8n, airflow, python之類的,遞交出可維護、可更新、可交接的成品。影片中看到ClickUp,還不確定這跟n8n的關係。今天先學到這裡。

以上,早上去圖書館算有衝勁!但下午閒下來看動漫就又軟爛,晚上看n8n獲取新知識又衝勁,點開YTB又軟= =
先這樣,還不知道要每天或每周分篇,還是這一篇無限往下。

留言

  1. 可以加運動行程 腦袋有氧比較好思考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在BigQuery內呈現類似舊版GA的事件表格

學習紀錄 - 1

面試經驗 -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