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6月, 2026的文章

[草稿]某數據大論壇大大聊天

之前的營運模式 寫文+接案 多少人花多少時間 一個人全職 接下來想要何種方式繼續 賣掉網站,但沒有包含客戶 想轉DS所以去英國念碩士 出售網站,只有網站沒有客戶,一般A會想直接變現 主機+網域=五千(月) 一年半來了40家客戶大小都有 數據體量很小,堅持只做純數據 只做一年半 == 挑戰 1.我的原公司一定會想把科學分析拿回去做,到時候我有能力讓數據酷自負盈虧?我的原公司會不會卡我不給我買回去 2. 我自己的知識能否維持品牌權威 == 最後我給他我的LinkedIn,還有這個我自己很愛的網站https://viz.wtf/

[草稿]跟兩位SEO大大聊天

會有這篇是因為之前寫了「某數據大論壇大大聊天」,想說何嘗不能寫一篇跟D有關的事?D在我的職涯上也幫助我許多。其他還有很多職涯上的貴人,但這兩篇事可以不透漏我資訊的前提下發,其他的有空待補。 寫三位談話好了

飯粒找工作

0622 終於!又用到這個部落格了! 其實寫起來會滿丟臉的吧,為甚麼要留一篇會對自己扣分的文章? 之後再說,反正現在這裡沒流量,我覺得很舒服。 總之我要開始認真找工作,應該。為了不要再「應該」,我要記錄求職歷程。 規則: 每周寫五篇,仿周休二日。 每篇要感謝一個人或一件事 每偏要有一個新體悟或學習,可硬可軟,也可刷題。 寫當日筆記,代做事項、已做事項之類的。 鄰居施工吵死,今天到圖書館。雖然沒做很多事,但稍微跟前同事聊天,整理一下之後要做的事情,不知道會不會照表操課,還是只是踏入任務前的理想? 目前計畫: 可能先找兼職? 把領英修一下,真的很難修因為經歷太雜,而且有點緊張,有點像社交平台發文的感覺 然後找獵頭吧?這是剛剛出現的想法,因為我一直沒方向,不如找看看專業的 還有剛剛提到的,把現在104看到喜歡的職缺的技能整理一下 然後把現再接案的東西看一下 領英修完應該也要同步修104履歷?先打開讓人來找我 慢慢把之前的草稿文章發出去,不然放著也是放著。< 2026/06/23 00:39 done 想想生活中的問題,透過各種技能解決並變成小專案? 結果上面的都沒做啊第一天...... 我跟前同事說我現在的循環: 被周遭人聽到要求職後瘋狂鼓勵,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好棒。 眼高手低,不知如何切入,軟碰壁(根本沒踏出去) 跟周遭的人聊,然後逐項又循環 跟AI聊完之後有興趣的工作:技術專案經理 (Tech PM)、資料/後端工程師ESG 數據報告管理師、客戶成功經理 (CSM/SaaS)、數據新聞調查記者 感謝:感謝我家離圖書館那麼近,雖然很難停車。 今天學習:連職涯方向都沒確定不知要學啥,看了n8n,一直都不是很懂是在幹嘛,今天看了兩個影片 一個中文 (講稿有點ai) 一個英文 (有講解有實作,留言也值得參考),不是專門介紹n8n而是在談「2026年是否還要學n8n」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工具,優缺點介於coding跟AI agent之間,還是可以學。不過比起學習how to build,更重要有效率的是想想我要解決甚麼問題,然後請ai產出。不是請ai產app而是透過現有工具如n8n, airflow, python之類的,遞交出可維護、可更新、可交接的成品。影片中看到ClickUp,還不確定這跟n8n的關係。今天先學到這裡。 以上,早上去圖書館算有衝勁!但下午閒下來看動漫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