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草稿]求職意見-以面試官的角度
[同時身為面試與被面試,我的心得] 抱歉..我會被照片吸引,這很糟但圖片跟文字我的眼球總是先對焦在人臉,就像看台片,還是忍不住一直瞄字幕。過了兩三天我才開始自動忽略照片 有日本模特兒面試的研究可以放進來 以104來說學經歷title很重要,會出現在前面 「主動找上門的都不是好工作」,那主動的求職者都不是好的求職者嗎?不要只會要求別人不要雙標,契合度是談了才知道的 年齡不敢選比自己大的 照片要在一元硬幣的大小仍然清楚 自己印履歷or作品集,我那時還印厚紙 數據分析師人才超多 從作業可以看到積極度跟配合度 不相關、沒用的經歷不要寫,拉下來一堆吧檯人員 前面的簡介很重要,就算寫得很浮誇也會有印象,後面寫很簡單我還是會想面看看 別怕,每個公司狀況不一樣,有想就盡可能的接觸並詢問,有問有機會 可以邊一個自我介紹,主導時可以用,但要切題並觀察面試官反映 年紀大確實經驗老道,會問公司很多狀況跟工作內容,避免不是自己想要的 不要挑戰面試官,請溫和禮貌 不要走險棋,別硬要聘哪個同事不喜歡的人,畢竟是團隊作業 一堆新人 你有意願學,我沒時間教... 逼不得已要用新人時,熱忱很重要,是否做過專案、上過課 讓你自介只是一個開場,不用想太多,一方面也給你一個機會說說你交付文件內沒寫道或想修正的內容 比起照片,魅力很重要,照片好看+個人格言就顯示出氣質(Time and tides wait for no one.) 讓面試官喜歡(外國人分享西語教學頻道、有公開粉專) 會因為「很奇怪」而拒絕面試(太老、做過太多工作、技能樹太廣、沒眼緣)很糟但事實 不要因為對方緊張就打斷對方 來面試的人都開出高的薪水,但提供低的能力 掛主任卻沒帶人 學歷重要,尤其公司接受無經驗。大家薪水都好好...好學校值得投資 二面主管印象:看到學歷眼睛亮,又看到證照覺得很棒。 學歷我不懂,證照跟課程代表上進可學,僅此 作品一定會被問,所以要非常熟悉 ref check (徵信)經驗 離職理由跟面試時講的要相符,或某方包含某方 例:離職說工作太多,面試說想把一件事情做好 不要跟前東家打壞關係,理由太多了! 要好好離職,不要交惡,不要擺爛,為了自己 我自己覺得無聲卡很沒禮貌,不論勞資 我的作法:設定好相關設定 > 用ctrl+f highlight「希望職稱」快速確認彼此需求 > 看資歷或看學歷 > 打開細看...